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

【幼犬篇】狗狗到了一歲,就會停止成長?

大部分的狗種,約到了一歲後,體型已固定,但有些特定犬種,體型會提早或者是較晚才會固定,maygi剛開始以為狗狗大約到了一歲後就不會再長大了,但看書後才發現並不是所有狗狗都是如此,所以在這邊介紹給大家書上所介紹:
紐芬蘭犬在四個月大時已經有25公斤,若一直保持這樣的成長速度,狗狗很快就會達到成犬的標準體重-60公斤了!既然如此,為何一般還是建議在幼犬兩歲前讓他吃「特殊成長」配方,而不是只吃到一歲為止呢?狗的血統不同,成長速度也會有所差異!
當犬科營養真正成為獸醫學的一門學科時,所能獲得的資料來自於最完美的實驗犬種-米格魯,於是中型犬的成長特徵便錯誤的套用到所有犬種身上,結果造成長久以來大家都誤會幼犬在12個月大時就會停止發育,時至今日,大家已經知道犬種不同,生長速度也不盡相同,狗狗的成長幅度、時間與狗最終體重成正比,約克夏大約在八個月大時就達到成犬體重,此時體重是剛出生的20倍。相反的,紐芬蘭犬要等到24個月大時,才算是成犬,此時他的體重約是剛出生時的80-100倍,不同犬種的成長期差異真的很大!
幼犬對於食物的質與量種種需要,都要和成犬不同,幼犬在成長期結束前都需要適當而均衡的食物,小型犬的成長期約為8-10個月,中型犬為10-12個月,大型犬則是18-24個月。對於任何犬種的幼犬,建議都餵食由營養專家調製的「幼犬成長完整特殊配方」,而不需再額外補充維生素或礦物質,這類配方還兼具有較省錢、方面的優點,而且比自家調配的飲食更令人安心!如果你還是比較喜歡自行準備食物,得事先向獸醫詢問清楚成分、數量以及營養補充等細節,確保狗狗獲得每日需要熱量,並設法維持三大營養素的均衡攝取,即保持動物性蛋白質30~35%、脂肪15~20%、碳水化合物50%的比例。

Stumbleup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