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

明明是我對寶貝最好,但是寶貝最不聽我的話!

俗話說得好,「寵豬舉灶,寵子不孝」,當然狗狗也是一樣的,主人只要越寵他,狗狗就會對人越凶,絕對不會哪天狗狗突然良心發現,變成好狗。maygi有切身的慘痛經驗,若各位主人希望自己的狗狗哪天良心發現,突然感恩圖報,這現象永遠絕對不會發生,很多飼主都是因為教育方式就不對,還常常怪狗狗不聽話,很難敎,這些真的不是狗狗的錯,套用某訓犬師講的一句明言:狗狗所有不良的行為都是主人的錯!
想到兩年前,maygi的巧克力因為拔拔太寵,所以非常的目中無人,但maygi下定決心,發誓一定要把巧克力訓練變為乖狗狗,其中真的是下了非常多的苦心以及毅力,以下的訓練方法,如果主人們做不到的話,主人就只能一輩子忍受“狗眼看人低”了。
(1)他會喜歡咬你,是因為你在家中地位最低的,要不然就是小時候讓狗狗咬習慣了,當狗狗咬我們時,必須要以非常嚴厲的口氣跟狗狗說:不行!不管怎麼樣就是不能讓他咬,原因很簡單,你不是玩具,也不是食物,不是狗狗說咬就可以咬的。
如果狗狗更兇的話,拿起天譴法(鐵罐裝鐵釘),丟到狗狗身邊的地上,讓狗狗嚇到,這樣可以讓狗狗知道,如果他對你兇的話,你是有能力讓他難受的人。
我們平時就要給狗狗基本的服從訓練﹝過來、坐下、趴下、等等、跟著走﹞,增加狗狗的穩定度與位階確認,這就是所謂的“主從關係”讓狗狗確切的了解自己的地位。

Stumbleup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