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

我家寶貝愛偷吃,如何改善呢?

狗狗天生是機會主義者,為了生存,他們只要是眼前的東西都會盡可能大部分飼主都有這種經驗,我們對於家裡的狗狗在出外散步遊玩時,翻找地上或路邊的垃圾或食物,抑或是在家中翻找垃圾桶內可食的物品,甚至爬上桌去偷吃東西…等行為很反感。因為狗很有可能因為誤食而食物中毒甚至死亡。
狗狗偷吃的到原因大約為以下幾項
(1)剛好食物放在牠們可及的地方:
儘管主人為狗狗準備了符合牠們需要的營養飼料或補給品、狗用零嘴等,也定時地餵食牠們了,但好奇的狗狗還是會將主人無意中留下或者沒收好的美食(EX:蛋糕、餅乾、或是菜餚等)吃掉。
(2)牠們無聊時的消遣:

有時候狗狗並不是因為飢餓感的迫使,而是受到無聊魔鬼的驅使而去偷取食物,找些小刺激。打翻垃圾桶、把垃圾翻出來、就會找到食物,這種探險對他們來說很有趣,因此就會一次又一次的發生。
(3)牠們不會浪費食物的本能及美德:

狗狗的味蕾比人類少,又不像人一樣知道什麼是有毒的東西,什麼是危險的東西,所以對牠們來說--【處處是餐館】。既然找到了食物,就不要浪費,這是牠們信奉的原則。就算那樣東西是其他動物的糞便,只要牠認為那是有養分的東西,就全數吞進肚子裡。
不管是哪一項原因造成,只要牠得手一次,就強化了牠的這項本能一次!

maygi自己家的巧克力也是偷吃一族,maygi解決糾正方法提供給大家參考:
(1)服從訓練
「不」的指令非常重要,讓狗狗戴上項圈並繫上牽繩,在家中四處走動,把吃的東西放在牠看得到聞得到的地方,一但牠靠近食物就扯牽繩並下「不」的指令。但是要讓牠知道不用搶不用偷就可以得到獎勵,這一點很重要,只要一次的食物獎勵牠就會永久的記得。
(2)不要用手餵食,也不要講你碗中或盤子裡的東西給牠吃

儘管牠露出可憐兮兮的眼神或口水直流,也不要讓牠認為,牠只要這樣做就可以得到碗裡美味的食物。如果你心軟餵牠一次,牠就知道原來你是可以和牠分享食物的。
(3)把食物收在狗狗無法搆著的地方,也避免讓牠撿食不小心掉在地上的食物
(4)將偷吃東西變成不愉快的經歷

牠靠近食物時,用水槍噴牠、或用響片、丟鑰匙發出聲音來「提醒」狗狗。
有些主人會在狗狗偷吃東西或者叼地上的一塊發臭食物時追著狗狗,想把牠嘴裡的東西挖出來或者搶過來,但這個動作只會讓牠加速吃掉口中的物品或者是叼著它跑走,牠的四隻腳跑的可遠比你的兩隻腳快,所以還是多點耐心,用正確的方法來糾正心愛的狗狗吧^^

Stumbleup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