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

寶貝會回頭咬後背?

當狗狗會回頭咬後背接近尾巴那塊區域,可能尾巴有跳蚤或蝨子或者有傷口,因為癢所以狗狗會咬靠近尾巴來止癢,狗狗身體癢只能用腳來抓癢,尾巴腳抓不到所以牠會用嘴巴來抓癢,是因癢又沒雙手抓,所以不是靠嘴巴咬就靠磨蹭家具來止癢,最常見就是狗狗身上有跳蚤,所以當我們看到寶貝回頭咬,請主人們檢查是否有跳蚤?或者是否有皮膚的問題?如何幫寶貝看有無跳蚤呢?請把寶貝的毛撥開,看皮膚表面以及毛髮上有無散佈一顆顆細小如粉的黑色顆粒,可能是跳蚤的便便,若有以上現象請直接帶去給醫生檢查,或者家中寶貝有美容也可以請寵物店專業人員幫忙檢查是否有跳蚤!
若家中寶貝皆無以上狀況,狗狗咬尾巴其實也是一種強迫症,狗狗會一直在特定情況下重複著做著一個動作來“排解無聊”但有時候狗狗只是好玩,幼年時期不時會有這樣子的舉動,maygi在這邊建議主人可以多陪陪狗狗、增加狗狗運動量,相信此方法可以有效減少狗狗這樣的行為,maygi的乖乖小時候也會如此,但後來用這兩個方法後,情況改善不少^^

Stumbleupon